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烟草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烟草(本科 理科)

  烟草专业是烟草行业特色专业、四川烟草协同育人专业和四川中烟合作办学专业。本专业作为四川省唯一一个在烟草领域有着30多年办学历史和经验的专业,在“产、学、研”方面长期与烟草行业保持密切合作,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打造出一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学团队。培养从事烟草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推广、烟草加工及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以及拥有扎实理论基础、实践操作技能突出、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信息获取处理能力的优秀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在中烟工业公司、烟草公司(专卖局)从事烤烟生产和烟草加工相关工作,也可以在农委、经贸委、科委、农业局、农业科学研究所、农垦农场、现代农业集团公司、基层农技站、植保站、乡镇等单位工作。

  核心课程:田间试验与统计分析、土壤肥料学、烟草病理学、烟草昆虫学、烟草育种学、烟草栽培学、烟草化学与品质分析、烟叶调制与分级、卷烟工艺学等。

  学    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002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ny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