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四川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四川马铃薯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四川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四川马铃薯工程技术中心”

  四川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四川马铃薯工程技术中心”于2015年4月获准立项建设( 以下简称“中心”),目前有研究人员14人,中心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助教1人,在读博士3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共12人。中心主要开展马铃薯主食化加工技术的研发,兼顾马铃薯初加工、贮运、废弃物综合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中心以降低加工成本、提高感官品质、适合常规化设备生产为指导思想,将马铃薯与攀西特色农作物有机结合,开展马铃薯主食化产品、方便产品、即食产品的研究。经过三年多的攻关,现已初步形成马铃薯粉制品、面制品、米制品、糕点制品、油炸制品、速冻制品等系列产品的加工技术体系,试制成功具有市场推广价值的单品近40余种,现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260万元,目前共申报专利58项,其中国家发明36项,实用新型22项,截止2017年共获得23项专利授权,发表SCI、EI收录论文3篇,完成专著2部。

  中心研究人员将相关研究成果运用于教学和生产实际,根据学校转型发展需要,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团队的各项研究工作中,在此期间,努力培养学生的动手与实践能力,团队教师积极指导在校学生开展马铃薯项目研究,共指导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17项,指导毕业论文共54项。2016年、2017年 分别组织部分学生参加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营养学会主办、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委员会、凉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组织承办各级各类竞赛6次,并在大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002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ny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