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攀西特色植物及现代农业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攀西特色植物及现代农业馆

  攀西特色植物及现代农业馆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现代农业展示区、景观休闲区、农业实践区等三个部分。在景观休闲区建有以木棉、凤凰木、三角梅、芒果等攀西特色植物为主,大叶伞、面包树等热带亚热带植物为辅200余种植物组成的特色植物景观,满足园艺、城规、风景园林等专业学生结合各专业实现园艺生产、景观设计、植物配置等方面实习实训。

  在现代农业展示区,引进了潮汐栽培、倒挂栽培、储液储气桶栽、树形栽培等10余种现代农业生产、种植的新模式和新材料,以及绿色环保的经营管理技术,不仅能满足我院烟草、农学、园艺等专业的学生主干课程教学生产实践需要,也为我们培养双师型教师提供了不出校门就能进入生产第一线的实践基地,同时也实现了产学研的结合。

  在农业实践区,致力于打造成为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动手实践平台和项目孵化园区,通过花卉、盆栽等生产让学生掌握自主创业技术;利用该馆优美的环境进行茶艺、花艺等的经营让学生为今后的自主创业开拓经营理念;通过成立教师带队学生为主的管理团队完成该馆从生产到经营等环节的管理工作积累学生今后自主创业的管理实战经验;结合学生各专业特点激发并引导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对新思路、新项目及时孵化,助推学生创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002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ny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