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苦荞麦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苦荞麦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苦荞麦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由西昌学院和西昌航飞苦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实验室立足凉山的苦荞麦资源优势,开展苦荞麦资源研究与利用、高产高效种植技术和高值化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为苦荞麦产业的发展提供相关的理论基础、技术基础和物质基础支持。实验室依托攀西地区特色资源苦荞麦为研究对象,全面、深入、系统地开展了一系列的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推广,在苦荞麦综合利用方面获得了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随着多项苦荞科研课题成果的推广转化利用,凉山苦荞深加工已成为地方特色产业,研究水平和成果经专家鉴定已达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实验室共承担省()、州、市各级苦荞麦研究科研项目请28项,科研开发经费近2000万元,出版苦荞麦科研专著2部,发表与苦荞麦相关的科研论文近200篇,申请27项与苦荞麦加工技术相关的国家专利,其中9项已授权,获成果奖15项,累计实现社会经济效益近亿元。在人才培养上,实验室年均培养在校本专科学生120人,并为地方州县()及食品企业培养食品加工技术人员100余人次。具有客座研究人员及兼职人员10人,每年平均在研课题3项,项目研究经费100余万元。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实验室已成为全国苦荞麦加工领域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高级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002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ny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