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高原及亚热带作物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高原及亚热带作物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高原及亚热带作物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95年11月,原为西昌农业高等专科学校作物研究实验室,是以西昌学院农学及园艺两大特色优势学科为载体的科研平台,是学院组织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大技术攻关、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基地。2004年9月建设成为院级重点实验室。2006年12月12日批准立项建设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高原及亚热带作物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从本地区生态、民族社会经济特点出发,利用区域丰富的特色作物资源优势,重点开展了豆类、荞麦、马铃薯、烤烟、高寒粳稻、山地玉米、洋葱、南亚热带蔬菜水果、野生植物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特色农产品加工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研究及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形成了自身的科研优势,取得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农业科技成果为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技术和人才支撑作用,为攀西地区农业生产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原及亚热带作物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下设九个专业实验室,分别是分子生物实验室,作物品质分析实验室,作物生理实验室,作物形态解剖实验室,作物环境分析实验室,作物人工气候实验室,作物组织培养室,作物种质资源库,作物烤种室。实验室面积2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近400万元。高原及亚热带作物重点实验室共有专兼职科研人员18人,其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6人,博士及在读博士9人,硕士以上学位的研究人员占83.3%, 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四川省学术带头人1人,凉山州学术带头人1人,凉山州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1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002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ny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