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新闻动态

凉山“西芋7号”马铃薯为2024四川农民春节联欢晚会的火锅宴添了新味道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0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西昌学院被选为四川电视台筛选的6个农特产品的推荐人,2024年1月 20日,西昌学院科技处副处长何科翰副处长带领农学院、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室老师参加2024年四川省农民春晚的录制。 

  给大家,拜年啦拜年啦!我是来自西昌学院的李佩华,吃火锅怎么少了高海拔的马铃薯呢!我为大家带来了西芋七号马铃薯,你看它不仅长的好看,闻起来香,烫到火锅头软糯很。作为马铃薯的新品种,它产量高,富含花青素,又有低重金属吸附性,适应能力强。又健康、又营养、又美味,凉山人民称它为螺髻山乌洋芋,也是高山地区增收致富的金豆豆。在2024年四川农民春节联欢晚会的火锅宴李佩华激动说道。

       1月20日,在2024年农民春节联欢晚会现场,来自西昌学院李佩华向大家介绍了西昌学院选育的新一代优质马铃薯品种——“西芋7号”,将它烫到火锅里,鲜香扑鼻,一桌的农民企业家都对这个土豆赞不绝口,软糯的土豆吸收了鲈鱼的鲜味,减缓了火锅的辣味,综合了火锅菜食的稠味,吃起来停不了嘴呀。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002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ny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