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州共建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省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为西昌市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3年度科技惠农“万千百”培训工程培训授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12月9日全天,省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覃杨副研究员应邀在西昌市高草回族乡高草小学为“西昌市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2023年度科技惠农‘万千百’培训工程”培训授课。此次授课,覃杨副研究员根据不少学员们都种植了葡萄,对葡萄的病虫害防治比较关注的特点,重点给学员们讲解了“西昌地区葡萄主要病虫害及其防治”,全天共累计有4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覃杨副研究员从西昌地区葡萄主要病虫害种类、葡萄病虫害综合防治要点、葡萄园病虫害防控常用药剂、主要病虫害症状及其防治方法、葡萄园农药减施的主要技术措施等五个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其中,覃杨副研究员重点向学员们讲解了西昌地区葡萄常见的病害症状及其防治方法,详细介绍了葡萄灰霉病、葡萄白粉病、葡萄炭疽病、葡萄黑痘病、葡萄霜霉病、葡萄白腐病等六种最常见病害的危害症状、防治方法及防治药剂。通过此次课堂培训,让学员们能基本了解葡萄病虫害的正确识别和有效防治,提升了学员们的种植技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一些学员与覃杨老师交换了联系方式,方便今后的沟通与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