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州共建攀西特色作物研究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021年开放基金项目主持人到省重点实验室进行项目进展汇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12月25日,四川大学刘新宇副研究员及电子科技大学周建平副教授到省重实验室针对2021年开放基金项目进行进展汇报讲座。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文友、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颜朗博士、省重点实验室全体在校专职科研人员及部分兼职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颜朗博士主持。

  省重点实验室张文友常务副主任首先代表实验室致欢迎词,接着由颜朗博士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两位的基本情况及讲座的题目。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全国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刘新宇,长期从事肿瘤细胞生物学、基于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的单基因病生物治疗、新冠病毒及心血管-代谢综合征等疾病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主要围绕饮食-肠道菌群-宿主健康互作关系,重点阐释苦荞配方饮食靶向“菌群-肠-肾”轴调控高血压的作用机制,为苦荞食养防治慢病提供理论和实验依据。先后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等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已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Gut Microbes和Hypertension等杂志发表30余篇SCI论文;本次讲座的题目是“黑米、苦荞在功能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中的应用基础研究”。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周建平,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和博士后面上项目共7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在Nature Plants、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PNA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0项;第一届四川省信息生物学会智慧农业分会副理事长;本次讲座的题目是“基因组编辑技术在植物基因功能研究和种质创新中的应用”。

  通过讲座和讨论,大家看到了这两个项目的进展及研究前景。同时张主任表示,进一步明确的双方的优势所在,强调要加强彼此的交流合作,达到合作共赢。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