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1977年秋季,西昌师专中文系正式成立,设有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

  

  2003年四校合并组建西昌学院,原西昌师专中文系与原凉山教育学院中文系、原西昌农专、凉山大学社科系的部分中文资源合并组建了西昌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分为本专科分别招生。

  

  2005年,西昌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科)改为语文教育专业。2006年9月,西昌学院中文系第一届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正式招生。

  

  2009年12月,西昌学院进一步整合资源,调整专业结构,在原中文系与教育系的基础上,组建了文化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

  

  2011年9月,西昌学院文化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正式招生。

  

  2017年1月,随着办学成果的日渐显著和规模、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为了让传媒特色更加鲜明,文化内涵持续深化,经过全校对二级学院的统一调整重组,全新的文化传媒学院正式成立,掀开了西昌学院人文学科和传媒专业发展历程上重要的一页。当前,西昌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广播电视学(本科)、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语文教育(专科)等专业,办学地点位于国家4A级风景区泸山邛海之间。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