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代码:050201

  中文专业名称:小学语文教育

  英文专业名称:Chinese Education in Primary School

  学科门类:文学

  类别:中国语言文学类

  学制:三年

  专业特色:

  办学历史悠久,定位准确,专业目标清晰,凸显了地方性、应用型、民族性的特色。小学语文教育专业是我校预科专科直升的少数民族学生,对他们的培养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培养“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小学语文教育应用型人才,突出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培养,注重语文教育专业技能训练,实现“厚基础、精专业、高素质”的培养要求。

  培养目标:

  坚持“应用性、地方性、民族性”办学特色,为实现学校办学定位的区域性、专业设置的地方性、教学过程的实践性及培养目标的职业性的应用型办学总体思路。本专业的学生是我校预科专科直升的少数民族学生,对他们的培养,我们一直致力于培养政治方向正确、人格健全、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普通中小学、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语文教学与研究、文化宣传、公关、文秘等方面工作的中级职业技能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普通中小学、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教育机构、新闻传播等行业。小学语文教育专业是文化传媒学院独具特色的专业,在服务地方上成效显著,省内各基层中小学、企事业单位非常认可和欢迎该专业的毕业生。

  核心课程:

  文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大学写作、中国文化概论、美学、教师口语与礼仪、地方文化研究、普通话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