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代码:050101

  中文专业名称:汉语言文学

  英文专业名称: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学科门类:文学

  类别:中国语言文学类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专业特色:

  办学历史悠久,定位准确,专业目标清晰,凸显了地方性、应用型、民族性的特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培养“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突出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培养,注重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增强师范生“一实践三学会”的教师胜任力,着力培养和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实现“厚基础、精专业、高素质”的培养要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教师教育相关政策要求,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以“师德为先,专业为本,能力为重,学思相资,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文本解读能力强,教学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中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中学和有关教育机构从事中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等工作,也可以在新闻出版界、文艺界、科研机构、机关企事业等单位从事新闻报道、文学创作、文化宣传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核心课程:

       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大学写作、中国文化概论、美学、教师口语与礼仪、地方文化研究、申论实训、行政能力测试、秘书学概论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