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顺应网络媒体发展趋势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应用型新媒体人才。要求学生掌握媒介融合的新趋势,具备网络新闻采写、编辑与评论的基本业务;网络与新媒体策划、运营和推广;网络文本、图片、音频、视频、多媒体作品的创意与设计、数字营销与管理四种新媒体人才能力。

  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过程中凸显时代性、应用性、民族性。一是紧跟新媒体变革的步伐,完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使人才培养始终与时代同步。二是在强化网络新闻传播、采、写、编、评等基础业务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网络与新媒体策划、运营和推广,网络文本、图片、音频、视频、多媒体作品的创意与设计、数字营销与管理等实践能力。三是重点培养适应少数民族地区新闻传播规律的新媒体人才,有针对性的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舆情监测与分析、数字传播人才。

  核心课程:新闻学概论、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概论、网络传播学、数字摄影、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数字摄像、网络新闻采访与写作、新媒体技术基础、新媒体内容策划与创意、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融合新闻学、新媒体节目包装、数字营销传播、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新媒体运营与管理、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