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采、编、播一体化的全媒体记者,满足地县级媒体一线岗位的复合型人才需求。该专业要求学生具备基本的广播电视学理论和专业技能,获得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广播记者、电视记者四种记者的能力。

  专业特色:遵循“宽口径,强能力、应用型”的原则,面向地方,突出应用,培养适应地县级媒体工作的全媒体记者。充分体现“本科学历(学位)+职业技能素养”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根据社会需要,开设视频制作和传播,音频制作和传播,节目策划与编导、电视节目制作等课程。充分利用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强化学生的实践技能培养。

  核心课程:广播电视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媒体概论、广播电视技术基础、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广播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电视专题与电视栏目、电视摄像、影像叙事、视听语言、影视色彩学、电视栏目包装、非线性编辑技术等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