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就业方向

我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3月2日下午,我院在邛海校区敏行楼502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秀卿主持。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俊莉,党委副书记谭时康,副院长张富翠以及毕业班辅导员代晨、邓世琼、沙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毕业各专业目前就业情况,认为整体进展较为缓慢。在全国就业形势比预期更为严峻的背景下,我院就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必须增强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举全院教师之力拓展就业渠道、就业岗位,利用毕业离校前这段求职关键期,抓紧抓实抓细就业指导帮扶,督促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努力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九项措施。一是辅导员摸清家底,准确掌握毕业学生就业意愿、就业意向(包括愿意就业的行业、区域、岗位等)、帮扶需求,为访企拓岗、对接用人单位提供数据支撑;二是利用校友资源,主动联系川渝地区企业,精准对接就业岗位,推荐学生应聘;三是作好政策宣讲,消除学生顾虑(签订就业协议对应届生身份没有影响),引导学生快就业早就业;四是精准推送适合我院学生就业的招聘信息,并动员学生积极应聘;五是尽快统计考研学生分数,作好上线学生的面试辅导或调剂工作,提高录取率;六是把“专升本”作为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就业的重要抓手,积极动员学生参加考试;七是建立就业促进机制,每月召开一次和未就业学生的促就业座谈会,督促学生就业;八是用心用情作好特殊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帮助他们实现就业;九是完善就业工作奖惩机制,设立就业指导目标绩效考核专项,奖优罚懒、优绩优酬。

      杨朝晖/图

      沙杰/文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