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就业方向

文化传媒学院赴冕宁凉铭外国语学校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落实就业岗位,3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李秀卿带队赴冕宁县凉铭外国语学校进行走访交流,学生科科长朱秀英、教务科科长史良玉以及办公室干事伍远博、毕业班辅导员代晨、就业干事沙杰参加本次访企拓岗活动。

  

  冕宁凉铭外国语学校热情接待我院来访,校长李昭松、初中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雪梅、干事伍建委参与座谈。

  双方达成长期合作共识。一是加强联系,建立稳定沟通机制;二是凉铭外国语学校每年提供5-10名跟岗实习岗位,挑选有到凉铭就业意愿的优秀学生跟岗实习半年,然后双向选择就业;三是学院邀请凉铭学校优秀教师到校开展就业辅导讲座,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展就业思路;四是逐步拓展招聘校区,有凉铭提供盐源、内江、资中、安岳等校区的招聘需求,学院邀请这些单位参加校园招聘会、小型专场招聘会,拓宽就业渠道;五是优势互补,联合开展教研活动,让高校的人才培养更好对接基础教育,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本次访谈还对学院毕业校友进行了跟踪调查,了解到我院毕业学生踏实勤恳,乐于学习,专业基础扎实,善于学习提高,善于人际沟通,成长较快,发展潜力大。但也存在教学基本技能如粉笔字不工整,课堂组织能力较差,刚毕业时找不准定位、眼光偏高等问题,需要在人才培养中加强基本功训练,加强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

  文/沙杰

  图/代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