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中华文化在东亚传播的历史考察——模仿、变异和重构”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中华文化传承的历史,了解中华文化在周边国家的传播过程,文化传媒学院于2023年3月23日在邛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中华文化在东亚传播的历史考察一一模仿、变异和重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孔子学院优秀中方院长(2015年)、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教育部银龄计划教师李顺刚主讲,文化传媒学院朱秀英副教授主持。文化传媒学院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了这次讲座。

  

  李顺刚教授指出,中华文化在周边国家的传播是历史的珍宝,中华文化对世界的影响力是无比巨大的。探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历史是讲好中国故事,建构当代话语权的一个重要课题,也是比较文学、跨文化研究的一个重要领域。他探讨了如何判断中国文化、中华文明的影响力,梳理了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发生、特点和路径,评价了传播过程中他国本土化和变异的现象。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李教授的讲述并认真记录要点内容,跟随李教授的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同李顺刚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李顺刚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比较了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差异,加深了同学们对文化传播交流的理解。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开阔了学术视野,深入了解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文化自觉。内容充实、观点深刻、互动活跃的讲座使文化传媒学院的学术氛围更加浓郁。

  

  文/余诗曼

图/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