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谱新篇 ——党委书记李秀卿带队赴成都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响应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强化校企合作,调研校友发展情况,5月6日至9日,学院党委书记李秀卿率副院长张富翠、专职组织员侯济民及辅导员代晨、沙杰、康璐一行赴成都访企拓岗,先后到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善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齐龙科技有限公司、阿坝州新闻传媒中心(成都分站)进行访问,并与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访企期间,张富翠向相关企业介绍了西昌学院历史和现在发展情况,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情况;侯济民介绍了我院毕业生优势特长和就业现状,希望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给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将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李秀卿介绍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和各家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包括邀请公司人员到校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讲座、面试技巧等技能培训,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学院推荐优秀学生来企业跟岗实习;公司每年提供较为固定的就业岗位等。各家企业积极回应学院提议,表示愿意加强与我院的联系,签定合作协议,切实深化校企合作。四川链家现阶段尚有100人的校招缺口,将派遣人员到学院进行宣讲、培训;成都传媒文化投资将充分利用公司现有资源,为学院与100余家进驻东郊记忆的企业“牵线搭桥”,提供高质量就业信息岗位;阿坝新闻传媒中心将每年接纳20名左右实习生、组织专场招聘、共同在成都建立工作室等;善赫企业和齐龙科技将指导毕业生创业或共同创业。校友座谈会上,校友们分享了各自创业的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尽己所能帮助母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以此回报母校的培养教育之恩。

       本次访企拓岗收获颇丰,开拓了新的就业市场,拓宽了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寻找到新的就业岗位。学院后续将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充分用好这些资源,组织毕业生参加企业招聘,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同时,学院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到企业用人需求,未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持续深化学院与这些企业的合作,构建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的合作关系。

文/代晨

图/康璐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