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文化传媒学院开展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我院于6月15日在邛海校区敏行楼502教室召开“文化传媒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富翠,教务科科长史良玉,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陈燕,广电传媒教研室副主任罗跃姝,学校教务处质量管理科曾明莉,校外6位专业资深专家和2位教育部银龄教师参加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首先,副院长张富翠对各位专家进行介绍,同时谈及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专家们就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专业特色、实践环节、教学进程计划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
  随后,汉文教研室主任陈燕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小学语文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广电教研室副主任罗跃姝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情况及修订作了介绍。
  
  专家们与我院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各自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晓荣、杨超、伍卫、刘丽文和李顺刚五位专家指出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同属师范方向,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上应总体趋同,细节区别,同时对课程设置、课程名称也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何万敏、张金与林洋三位专家认为网络与新媒体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培养目标中更应凸显时代性,应该使用一些最新的“融媒体”等提法,同时对不同专业的毕业要求进行了明确的界定,鼓励增设智能媒体相关的前沿课程,适应学科的发展趋势。
  
  我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科学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此次“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召开推动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质量。全体教师将以全新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人才培养工作之中,同时祝愿我院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
  文/董晴
  图/刘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