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社团活动

文传学子《博览群书》,“方塘”点染校园书香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7年3月31日下午三点,由光明日报《博览群书》社和西昌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主办,西昌学院方塘文学社协办的2017年第3期《博览群书》杂志赠阅活动在西昌学院南校区隆重举行。由文化传媒学院花志红教授牵线,西昌学院方塘文学社为西院南校区学子赠送了《博览群书》杂志,袅袅书香飘荡校园,为西院学子的精神世界增添了新的雅致气息。

     《博览群书》杂志2017年第3期内容丰富,稿件水平质量过硬,一共分为13个板块,其中以“书人志▪一位魏晋名士般的川大教授”“『世界诗歌日』从诗词大会到每日聚焦”“评论”等板块最受同学们的欢迎。

       西昌学院方塘文学社的工作人员们随机对领书同学进行了一个小采访。一位对“书人志▪一位魏晋名士般的川大教授”板块感触很深的同学说,王国巍教授的《恩师不屑“潜规则”》最吸引她。虽然她从来都没有上过刘黎明教授的课,但是通过这篇文章,刘教授的音容笑貌仿佛都在眼前闪现,她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位川大教授的风骨气节,也为这种师生温情而感动。

      一位对诗歌很感兴趣的同学着重阅读了“『世界诗歌日』从诗词大会到每日聚焦”板块,他说,这个板块中四位先生所写的文章让他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诗歌的一些知识,对诗歌有了更深的热爱。另一位被评论板块所吸引的同学,一拿到书,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本板块的评论很有见地,对文学上的一些看法独辟蹊径,这位同学感受到了评论文学的巨大魅力。

      本次赠阅活动,文化传媒学院十分重视,学院团委和方塘文学社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旨在让西院学子能够接触更高水平的阅读机会,砥砺思想,宁静心灵。

     出于对文学的热爱,有很多同学都提前到我们的活动摆点处进行排队领书,可见《博览群书》杂志对于西院学子有多大的诱惑力,领书的同学们都对我们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多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