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社团活动

方塘文学社社团简介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方塘文学社社团简介

  一、方塘文学社简介

  西昌学院方塘文学社成立于1989年,隶属于西昌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南校区西昌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是以文学为首的综合性社团,至今已有28年的风雨历程,已成为校园内发展最全面、制度最完备、最有实力的优秀社团之一。

  社团遵循着:“以德为文,以文颂德,文德共举”的宗旨,贯彻着“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若问文华哪里取,方塘学子魂长在!”的口号,传承中华文化,充分发展华语的魅力,而独放异彩,服务于全院广大师生员工。

  

  

  其中我社有许多作品被推荐到凉山文学社、凉山日报、西昌月、邛泸诗词老年作家协会等各家有名报刊杂志发表,得到许多专业人士的好评。获得了全校十佳社团的称号。我社每期都要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如个人优秀作品解读、书法讲座、文学座谈会、文艺晚会、演讲比赛、个人演讲风采、辩论赛、读书交流会、方塘内部联谊小活动、图书漂流活动等。

  二、方塘活动一览

  1.招新活动

  每年9月,方塘文学社和其他社团友好交流纳新,向新生们展示方塘的魅力。

  

  2.新生交流会

  9月纳新完毕,召开全员新生交流会。

  新生交流会上,各位成员对方塘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3.读书交流会

  读书电影分享是方塘的常备活动,大家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一起交流,会有更深刻的体会和见解。

  

  

  4.趣味交流活动

  为活跃内部气氛,方塘时常举办内部团建小活动

  

  5.图书漂流活动

  图书漂流,我们为书籍找读者,为书籍找朋友,让大家在借书换书中获得成长。

  

  

  6.“携手同行,闪亮未来”主题晚会

  方塘每年都会举办如“携手同行,闪亮未来”一般的文艺晚会,释放社团活动,增添社内闪亮色彩。

  

  

  7.征文活动

  方塘首先是个文学社,每月都会有征文比赛,为喜欢写字的朋友提供发挥平台。

  

  

  8.部门聚餐

  为加强社团凝聚力,方塘各个部门内部会进行一些部门内部的聚餐,让成员们互相认识,互相交流。

  

  9.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是每年学校都会举行的,方塘的鱼儿每年都会积极参加,展现社团风采和活力。

  

  10.“诗韵四季”花志红老师讲座

  方塘的文学活动很多,文学讲座也是一流。我们会邀请文化传媒学院中文系文学素养水平高超的教授来为我们做讲座,用文学启迪大家的心灵。

  

  

11.“博览群书”赠书活动

  偶然的机会,方塘承办光明日报社的“博览群书”赠阅活动,为书香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12.书籍装订活动

  书籍订装是一门比较古老的手艺,现在的我们很多都已经不会做这些了,所以方塘会提供一个机会,让大家体验书籍装订的感受,回归最原始的初衷。

  

  

  13.“方塘杯”演讲比赛

  从27届开始,方塘有了固定的演讲比赛“方塘杯”,为大家锻炼口才,发挥长处提供舞台。

  

  

  

  

  14.颁奖晚会

  方塘文学社辛苦一年,最后都会举行一个颁奖晚会,奖励先进,为大家颁发荣誉证书。

  

  三、方塘对外宣传平台

  1.方塘现在共有五个对外宣传平台,发布方塘权威信息,分别是:

  方塘文学社官方QQ号:3151459526

  方塘文学社官方微信:微信搜索添加“fangtangwenxueshe”或“方塘文学社”

  方塘文学社官方微博:微博搜索“西昌学院方塘文学社”或“15095196976”即可添加

  方塘文学社官方QQ部落:QQ部落搜索“西昌学院方塘文学社”即可添加

  方塘文学社官方贴吧:百度贴吧搜索“西昌学院方塘文学社”即可添加

  

     方塘文学社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方塘文学社官方微博二维码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