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重庆电视台主持人黄伽迪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10日晚,受文化传媒学院的邀请,重庆电视台主持人黄伽迪在我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行走在路上——主持人的必经之路》播音专业讲座。学院2018级、2017级、2016级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聆听了此次讲座。

  黄迦迪,现任重庆电视台都市频道《凡人有喜》主持人、配音员,曾任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今晚求教》主持人,重庆电视台公共农村频道《重庆消费》主持人,百度百科配音员。曾多次担任大型赛事活动主持人。

  讲座中,黄伽迪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他作为主持人的行业经验,并根据自身经历从学生时期的意气风发、毕业时的失意迷茫和工作后的勤恳务实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首先,他用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指出维持意气风发的方式唯有努力,希望大家牢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只有保持谦逊和终身学习的态度,才能让你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其次,迷茫期是人生成长的必经道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是关键,明确目标是逃出失意迷茫怪圈的途径。再次,坚持勤恳务实终将会迎来一个更好的自己。打铁还需自身硬,能力永远排在第一位;埋头干好自己的事情,幸运和机会终将会眷顾你。

  黄迦迪老师在谈到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时,让同学们谨记四点:练好基本功;把自己作为故事或情景中的一员;从模仿开始;好声音并不是配音的全部。同时他邀请了在场的同学上台做配音示范,并做出指导。他指出,主持人需要具备四种能力:提前备稿、学会共情、抓住细节、既能做红花也甘做绿叶。最后,在精彩的互动中结束了此次讲座,他说期待下一次来到西昌学院来与大家交流、互相学习。

  黄伽迪老师的讲座视野开阔、知识丰富、信息量大,对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促进学习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院将继续举办多场次高质量的交流讲座,以推进我院教学高质量发展。

  图/邓海英 文晓娟

  文/文晓娟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