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文化传媒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保证开学教学工作有序进行,让学生顺利进入新学期学习的良好状态,稳步提升教学质量,按照学校要求,我院提前安排,缜密部署,对开学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8月24日,学院教务科组织相关人员对南校区教学楼的教学设备、实验器材进行了排查,发现故障及时维修解决,组织进行了教室卫生大扫除,确保了第一天每间教室正常运转,教学用品准备齐全。各教研室负责人对全院教师的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了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地推进,教师以饱满的激情和状态迎接新学期。

  8月26日至8月30日,开学第一周,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对16-18级24个教学班的245门次课程严格进行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本学期目前除新生外,共开设116门课程,其中理论课程45门、实践课程71门,课程总学时6516。担任教学任务的教师共53人,其中外聘教师有8人。我院教师担任其他二级学院课程26门。

  

  
      本周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同学都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调停课情况较少,我院教师仅有3人因生病调停课。本周有7间教室多媒体故障,教师安排更换教室进行授课,并及时联系维修人员进行维修,未对教学秩序造成影响,保障了教学顺利开展。

  8月29日,陈小虎副校长带队,教务处、人事处、督导组、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的检查小组到文化传媒学院专项检查教学工作,陈校长一行听取了我院吴院长关于教学检查自查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抽查了教师课前教学材料准备情况,深入课堂随机听课,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小虎副校长对文传学院的教学准备、学前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老师们进行通报;强调学院要积极开展专业评估和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找准专业建设的亮点,加强信息技术与现代教育的结合,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大力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

  学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力争取得新成果。

  图/史良玉

  文/史良玉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