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西昌学院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第四场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25”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己的心理成长和健康。为帮助学生学会自我探索、悦纳自我,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5月25日下午,我校在安宁校区至真楼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专题讲座。我院12名宿舍心晴联络员和心理委员代表前往安宁校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学校邀请了马巍莹博士,为我们进行了名为《成长她力量,绽放新时代》的专题讲座。马博士从自信、弹性和营养三方面入手,告诉我们如何在他人的否定和质疑中坚持自我、从容应对挫折并让自己的内心成熟起来。此外,马博士还强调,我们广大学生要注意检视生命中早期的重要人际关系,在交往过程中要注意边界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并且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独立能力,不要失去自我。最后,马博士语重心长的嘱咐我们,要允许自己存在不完美,争做成熟人而非“完美”人。马博士在深入细致的讲解中,引导我们了解和掌握了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的方式方法,并对我们提出了美好的祝愿。

  聆听完本次心理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获得了良好的情感体验,不仅知晓了正确认识自我的重要性,更加认识到尽管成长过程中存在各种各样的挫折,但黑暗之中总有光亮,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都不能退缩,而要树立积极的自我概念,勇敢的面对现实,努力成长为一名成熟、独立、具有力量的人。

  

图/庞俊洁

文/庞俊洁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