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文化传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8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仕霞教授为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首先金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明白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还是激励广大同学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其次,金书记要求同学们对照党章寻找差距,就部分学生党员存在的党员身份意识不强,先锋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要求党员们从三个方面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争做认真学习的榜样,争做严守纪律的榜样,争做乐于助人的榜样。

  

  在金书记上课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认真听讲,还仔细记下笔记。在这两个小时的时间中,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通过这样的理论学习,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党课结束后同学都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未来不论走的多远,都能不忘来时的路,同时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期青年。

  图/钟函翰 宋允海

  文/刘余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