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大场景

  6月9日下午,我校在安宁校区致远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五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党建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保卫部、团委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学习会。

1H3A8576_副本

  彭正松首先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突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鲜明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接续奋斗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

  彭正松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以上率下带头学。学校党委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际行动,积极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锻造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精神硬核;二是要创新宣讲形式让理论入脑入心,丰富载体全面学。要做好全校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总体安排,要做到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全覆盖学习,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将党代会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师生,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三是要抢抓机遇积极融入凉山发展,知行合一务实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学校教学、科研、人才优势,将学校的办学发展主动融入省委的决策部署,融入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人才和信息等优势,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为巩固凉山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斗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现西院作为、再展西院人风采。

  彭正松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建设教育强省”集结号,我们要准确把握教育发展战略机遇,把党代会“作战图”变成我们的“施工图”,向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以赶考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分别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会前进行了书面学习。

  文/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文雨彤

图/党委宣传部 黄晗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