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西苑心推荐——如何谈一场高质量恋爱?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教人怎么谈恋爱,听上去有些机械。但恋爱有没有诀窍,或者有没有规律呢?如果放眼看一圈周围的稳定情侣,发现他们具有某些共性,那在这些共性里,应该能找到我们想要的东西。

  图片6

  如何谈一场高质量的恋爱呢?抓住身边的样本,一番采访、总结过后,可以找到以下三点。

  第一,首先明确,你想要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问这个问题出去,可能只会得到一个答案:“我自己当然知道啦。”但,在你没有进入一段关系的时候,你对“理想另一半”的标准从何而来?是不是被种种花里胡哨的“大众口味”所挟持?不难发现,身边恋爱顺利的女孩儿,都有自己足够坚定的观点:我需要什么样的人、我为什么需要。

  图片7

  第二,正确对待“情绪表达”这件事。谈恋爱躲得过吵架吗?躲不过。恋爱太需要情绪表达了。情绪表达的起点,是用短时矛盾逼出两个人相处过程中的长时问题;情绪表达的中端,是交流对这段关系具体的困惑和不满;情绪表达的结束,是双方的自省,和在此之上对这段关系做出的调整。正视吵架,恋爱绝不需要为了避免吵架而去隐瞒、漠视自己的情绪。你在这段关系里感受到了什么,你的不解和委屈是什么,这些得让对方知道,这很重要。

  第三,大方地接受失败的可能。对万事都想把握到100%,是很多人多年来不被察觉的可怕习惯。到了感情里,这还发展出一系列的恶果:怕被“放下”,所以发展出讨好型人格;怕“遇不上更好的”,所以在不该忍耐的时候继续忍耐……所以,谈高质量的恋爱,也必须具备走钢丝心态——我知道我和你不一定能走到最后,而且到了某些关头我会放手,但无论如何,我们对彼此保有最大的尊重。过于紧握,想把永恒的概率拉升到100%,就执着得有些自大了。

  图片8

  其实现在很信一句话:心诚则灵。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一开始就谈很好的恋爱,很多人在很多段恋爱后还是做不到,感情的事总会遇到种种不测,但我觉得,其实只要保持真诚,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信念足够坚固后,你就让那种心动自然而然地去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