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西苑心推荐——运动治愈人生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3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美国科学家曾经用了35年的时间,对400名成年人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研究,最终得出一个结论:坚持锻炼的人,在智力和反应方面明显高于很少运动的同龄人。运动能改善不良情绪,使人精神欢愉,还能有效预防和治疗神经紧张、失眠、烦躁及忧郁等症状。早在2400年前,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就曾说过:阳光、空气、水、和运动,这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如今生活节奏加快,我们更加要抽出时间去锻炼。

  图片14

  运动不仅是年轻人的代名词,还记得那个79岁还T台走秀,爆红网络的酷帅老大爷王德顺吗?1985年,49岁的王德顺开始健身、游泳、速滑,几十年如一日,这股毅力令人敬佩。虽然如今已年过八十,脸上写满沧桑,但在他身上却看不到一丝老态,肌肉依然有力,身躯依然挺拔。而这一切,都是运动赋予他的。在大家羡慕的背后,则是老大爷坚持不懈的锻炼。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因此,我们不能只是羡慕于大爷的体魄,并且感叹于时光易逝,大家应该一起运动起来,它是最天然的保养秘籍,也是锻造身材的最佳方式。同样,有一位老奶奶热爱跳舞,每天坚持锻炼,虽是年迈的年龄,却有中年人的气质,她说:“最重要的还是心态要好,要运动,我觉得是舞蹈让我保养的这么好。”

  图片15

  从上面的事例可见,运动,应该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自我升值方式了。运动直接作用于外表,提升气质,又能积存一个人越来越多的自信。

  运动还能改变你的大脑。长期坚持运动的人,记忆力会得到提升,也会更加聪明,年老之后患老年痴呆的概率也会更低。都说岁月不饶人,但岁月其实也会悄悄善待那些坚持运动的人,给他们强健的身躯、饱满的精神、敏锐的思维。运动还会重塑你的生活,天津有一位非常出名的“中国最美奶奶”,她叫白金芹。现今,75岁了。她60岁才开始运动健身。有人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我失去过健康。”15个年头,无数次的跑步、拉伸、普拉提、跳绳……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有无数次的咬牙硬撑。当汗水滴落至地板,化成一次次无法细数的痕迹,她一点点活成了自己梦想中的模样。

  因此,运动永远也不嫌晚;坚持运动,终有收获。运动,能够锻造你的身材、修炼你的容貌、改变你的大脑、重塑你的生活。运动不仅是强身健体的方式,更是治愈人生的良好途径。去运动吧,趁着时光正好,不辜负每一个当下。

  (转载自福建中医药大学,有删改,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