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我校参加四川高招考试专委会2018年招生改革暨宣传工作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4月18日,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招考试专委会2018年招生改革暨宣传工作研讨会在眉山举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冉启银,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赵锦棻,浙江省本科招生协会会长、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许伟通,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处处长王军,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计划统计与考试评价处处长杨红,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负责人朱彤,以及四川省20个市州招办主任和省内45所本科院校的招生负责人参加大会。成都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国华主持大会。

首先,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冉启银副院长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致辞并作主题报告。他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意义重大。他从全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情况,四川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进程和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最新情况向大家作介绍,并根据我省高考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说明,希望参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助力我省高考综合改革。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赵锦棻秘书长为本次会议致辞并发表讲话,他表示高招考试专委会是高等教育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专委会”加强高考综合改革理论研究,创新招生宣传形式,为四川省高考综合改革的推进工作提供理论保障和实践的路径探索。

接下来,浙江省本科招生协会会长、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许伟通作题为《浙江工业大学新高考改革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浙江新高考改革方案、浙江工业大学新高考改革实践以及深化完善新高考改革的思考,特别对浙江工业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模式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廖爱民就四川大学在2018年选考科目设置中面临的困难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进行经验分享。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从四川农业大学学科专业建设、学风建设、招生宣传等多方面应对高考改革举措进行全面介绍。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负责人朱彤表示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将加强与“专委会”合作,为大家考试招生制度和高考综合改革理论研究提供平台。

会议第二阶段,成都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国华介绍了2018年省内本科院校招生宣传巡展方案,对具体的时间安排、路线分布、高校参与情况等进行详细说明。攀枝花市招办主任周天兵和南充市招办副主任张海冬代表市州招办发言,他们表示“专委会”应时而生,必将大有作为,公平招生、科学选才是高校和市州招办共同的目标,市州招办必将支持“专委会”的工作,也希望高校走进市州,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最后,与会专家、代表就我省高考综合改革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专委会自身建设和今年招生宣传巡展等进行深入讨论,大家群策群力谋求四川省高考综合改革的新征程。

  

  西昌学院经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批准,成为会员,获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