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学校组织召开“西昌学院十佳优秀班集体”风采展示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学校组织召开“西昌学院十佳优秀班集体”风采展示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校学生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学校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团结奋进的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切实发挥班级文化的育人功能,切实加强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班集体管理水平,创造一个井然有序、稳定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决定在全校开展“2018-2019 学年西昌学院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本活动以“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为宗旨,通过开展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深入交流各学院班集体建设经验,总结归纳优秀班集体的成长规律,推出一批“学习成绩优秀、班集体文化丰富、班集体凝聚力强、班风和谐融洽”的优秀班集体典型,形成“明德、乐学、求实、至善”的优良校风、学风。活动的风采展示于2019年11月18日下午14点20分在我校五教报告厅进行。

2018-2019学年“西昌学院十佳优秀班集体”风采展示现场

   2018-2019学年“西昌学院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通过各二级学院推荐共产生29个十佳优秀候选班集体参与终审评选。为保证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学校采用百分制打分进行评选,学院推荐基础分 10 分,风采展示阶段30 分,网络投票20 分,领导小组评审40 分。现场风采展示活动于2019年11月18日下午在我校五教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学生工作部喻朝阳部长、蒋中国副部长、各二级学院领导代表、学生科负责老师、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学工部喻朝阳部长为评选活动作开幕致辞,喻部长讲到要切实发挥班级文化的育人功能,全面提高班集体管理水平,创造一个井然有序、稳定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以学习“成绩优秀、班集体文化丰富、班集体凝聚力强、班风和谐融洽”的优秀班集体典型,促进全校班集体每个成员健康成长,形成“明德、乐学、求实、至善”的优良校风、学风。达到树榜样、立标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都是我校青年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通过此次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全面宣传和展示我校优秀大学生风采,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主流价值观,进一步发挥优秀大学生示范作用。

西昌学院学工部喻朝阳部长致辞

    现场风采展示,29个候选班集体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建设及学风建设、制度建设及班级管理、班级活动开展等方面结合本班的特色通过PPT和小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展示班级风采。各个候选班集体积极向上、团结一致,为了共同的荣誉奋进前行,这些优秀的班集体在西院书写着精彩的篇章,他们是一个以勤奋为矛,凝聚力为盾;以拼搏为斧,向心力为戟;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班集体!他们是一个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的班集体,是一个永远行进在探索道路上,永远充满热情的班集体!

 

“十佳班集体”候选班集体风采展示

    “2018-2019学年西昌学院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贯彻落实了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发展了学生的素质教育,促进了“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教育理念,诠释了“明德、乐学、求实、至善”的校训。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