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喜报|我校两位老师荣获第一届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喜报|我校两位老师荣获第一届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由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主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第一届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11月11日——14日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顺利开赛。我校辅导员罗帮州、陈万兵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到云南民族大学参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共有40名,来自全国各地20所民族院校,我校两位老师均通过了笔试进入决赛,经过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荣获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接到通知后,学校领导就组织学工部精心准备,对参赛老师多次进行赛前辅导,对各个环节进行模拟训练,两名老师表现突出。其中,罗帮州老师在谈心谈话环节中获得全场最高分。

  

  大赛笔试现场

  

  决赛谈心谈话环节

  

  大赛理论宣讲现场

  

  大赛颁奖仪式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与我校参赛代表亲切合影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做总结讲话

  赛后,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做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大赛赛务组织好,比赛内容新,选手准备充分,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各民族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突出的职业素养。同时,也对选手在大赛经验、破题方法、解题思路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参赛辅导员应该做到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全面提高自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希望各位老师在比赛中能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

  两位参赛老师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比赛经历,从各高校的参赛辅导员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更丰富的辅导员交流项目,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g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