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精微素描展暨艺术设计助推乡村振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作者:艺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精微素描展暨艺术设计助推乡村振兴会在我校召开

2023年3月17日下午,由中央美术学院和西昌学院联合主办的“精微素描”展暨艺术设计助推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西昌学院召开。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凉山州文联、中央美术学院、云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攀枝花学院、西昌民族幼儿高等专业学校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览开幕式由西昌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叶峰教授主持,中央美术学院苏海江教授致词,西昌学院副院长张炜教授致词并宣布展览开幕。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教授代表学校对省内外各高校艺术院系的领导和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嘉宾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艺术学院建设发展现状和规划蓝图。她指出,精细化的特色素描教学模式,对我校的素描课程教学具有深刻的启发和借鉴作用,非常感谢中央美术学院来我院传经送宝,让我们在偏远大凉山里高校能够近距离目睹央美高品质素描教学成果,借此平台共同学习,拓展深度与广度,为未来艺术设计助推乡村振兴合作开辟更加美好的空间和天地。交融、互鉴、共通是大势所趋,我们与大家相互携手,共同前行,互动共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一路同行走向美好未来,愿艺术教育事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苏海江教授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之一,是中央美术学院精微素描教学开创者。他提到在精微素描创作过程中有两大关键词“心”和“爱”。“心”指“正心明德”,通过精微素描培养爱心、静心、专心,达到修心的目的;“爱”是素描过程的情感表达,每个素描都从有温度的生活故事开始,对于情感的表达是学习画画的原动力。在绘画过程中,尽精微地观注,尽精微地表达,真正培养一颗真爱的心。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与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此次展览。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融、互鉴、共通,让我们共同相互携手,共同前行,互动共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一路同行走向美好未来,愿艺术教育事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7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y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