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教师党支部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作者:艺术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教师党支部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直播活动                                       

2023年3月30日上午10:00, 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四川大学正式启动。我院全体教师党员亦提前守待准备,并于同一时间通过“四川党建”视频号完整全面、细致认真地观看了此场宣讲直播,并在党支部微信群中相互分享、共同学习。

   

   

图1 教师党支部微信群内部分相互分享、共同学习情况截图

抗美援朝老战士、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涂伯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中科院院士——翟婉明;中宣部、教育部“最美大学生”——刘敏三人作为此次的宣讲典型以其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信仰、纯洁纯粹的党性、百折不屈的灵魂。

涂伯毅同志保家卫国、顽强不息。他参加了抗美援朝四次战役,在战斗中被敌机投放的凝固汽油弹烧伤致残,但他从未怨天尤人,在伤残军人演出队里,他认真学习唱歌、跳舞、打击乐器,努力搞好舞台灯光、美工、音响等工作,只为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翟婉明同志爱党爱国,潜心科研一线。他率先创建了车辆—轨道耦合动力学全新理论体系、带领团队攻克重载列车与轨道相互作用国际难题,开发了保障重载列车运行安全成套技术、担任总设计师首创新能源挂式空铁列车……为我国轨道交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刘敏同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2008年,在汶川地震失去右腿后,积极面对、刻苦学习,成功考四川大学,并以优异成绩保送至南京大学继续深造。与此同时,她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基层服务、残疾人事业,阳光自信,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服务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观看,我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党的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还从涂伯毅、翟婉明、刘敏等先进典型同志的身上切实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与党的先进指引性。我们深深地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这个优秀集体中的一员而骄傲,也更加深入的领会到自己身上使命的沉重。为成为一名更加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将继续保持纯洁坚定的党性初心,乐观向上、不屈不挠,坚持学习、不断进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并付诸行动,在实践中不断检验提升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7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ys@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