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SINCE 1939

资源与环境学院简介

    资源与环境学院属西昌学院下设的二级学院,位于西昌学院北校区。学院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土地资源管理、地理科学(师范类)、生物科学(师范类)四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师52人,有教授8人,副教授10人,博士18人,外聘行业专家型实践教学教师25人;有省、州学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3人,州“菁英人才”领军人才1人,省教书育人名师1人,州教学名师1人。

  学院建有1个实验实训中心,含11类21个实验实训室及2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设备总价值4000余万元;建有3个省厅级科研平台: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凉山研究中心(与四川师范大学合建),四川邛海湿地长期保护科研基地,四川林业草原攀西林草火灾防控工程技术中心,1个校级科研平台:西昌学院环境经济研究中心,3个校级科研团队。

  学院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丰硕。师生承担各类项目近200项,累计科研经费达2000余万元;累计发表各类论文400余篇,其中A级期刊53篇;主编(副主编)著作、教材35部;专利63项;新品种5项,国家、省(部)及州厅级(校级)科研奖励30余项。

  学院注重学生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力促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院学风优良,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科研创新训练,学生各类获奖数量名列学校前茅。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成绩突出,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省优秀大学生等奖项荣誉;学院各专业就业势头良好,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近200余人考取了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向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企业、科研机构等输送了一大批“用得上、干得好、下得去、留得住”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