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系新闻

“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工会知识进高校课堂活动。针对此次活动,资源与环境学院工会以高校毕业生,广大职工为对象,开展了讲授维权知识、宣传工会知识、设立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华教授在2406教室给2015级环境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讲解了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其中提到了《工会法》、《劳动合同法》,让同学们了解工会的性质、任务、工会及会员的权利义务、维权途径方法等知识,帮助我校同学在未来的创业就业过程中增强维权意识,提高处理劳动关系问题的能力,尽快地适应社会。

  

 海来伍加老师在2407教室给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毕业班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大学生在当代巨大就业压力背景下应如何进行自主创业,自主择业。其中提到了学生应该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喜欢做什么,能做什么,除此之外,还应该了解当今社会需要什么。学生面对就业应该持一颗积极的态度。

此次“入工会、维权益、促就业”活动周的开展,是资源与环境学院工会持续开展的一项旨在促进大学生就业、普及大学生维权常识的一项重要服务活动,也是工会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的进一步延伸。有利于帮助即将迈入社会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提前树立维权意识和加入工会组织的意识,助推我院大学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