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开展人文地理野外综合实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2年6月24日下午15:00,西昌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格物楼7楼会议室与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原院长袁天凤教授一行就人文地理野外综合实习开展了交流座谈。

  

  首先由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李海涛代表学院对袁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表示欢迎,肯定内江师范学院是川渝地区较早开设地理科学及相关专业的院系之一,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办学水平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学生师范技能培养、人文地理综合实习、自然地理综合实习、教育实习等实践性教学环节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具有丰富的教学改革经验。同时也介绍了西昌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情况,由于学院成立时间较晚,特别是地理科学专业办学刚刚起步,迫切需要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办学经验,也对内江师范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办学的支持和关爱表示感谢。

  

  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老师们都热情地分享他们开展人文地理野外综合实习的经验:李宏芸老师首先介绍了参加北师大地理专业野外实习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北师大野外实习出发前的准备、实习过程、线路设计、实习教学点位的选择以及小区域的深入实习等内容。黄梦兰博士就该院去年参加首届川渝地区地理野外联合实习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川渝地区地理联合实习的发起、过程、交流、总结分享等进行了简单的回顾。袁天凤教授介绍了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专业学科的悠久办学历史和丰富的办学经验,随后重点介绍了有关野外实习教学改革的探索过程。张素博士重点介绍了实习过程中课程思政的融入,开展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等。吴汉博士后也就攀西地区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

  

  接着西昌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陈建宾、余江老师也就此次随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带队开展人文地理综合实习的体会进行了交流,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从实习的组织管理、地理单元的选择、实习前的准备、实习过程中的红色教育、乡村振兴相关实习点位的选择、应急组织预案等方面都得到启发,从中获益匪浅。内江师范学院在地理野外实习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借鉴。

  最后由西昌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万明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袁院长一行为我院提供了内容丰富、全面详细的野外教学实习的指导,也感谢一直以来内江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对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办学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不断进行学习,使我院地理科学专业的办学水平持续快速的获得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