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张又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姓名:张又中

  年级专业:20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

  录取院校:西南交通大学

  录取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

  考研感言:也许是为了自己科研的热情;也许是为了提升学历,方便找工作;也许是为了进一步读博;也许是为了考一些有学历要求的公职;无论是哪一个目的,都应该从自身出发,找到考研对自身的价值,而不是被其他人推着走上这条路。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准确界定复习范围,考研的每个科目都有指定的或者是学长学姐推荐的教材,但是这些教材中的很多知识点并不属于考试的考察范围。对于公共课而言,教育部研招办在每年的 8、9 月份左右,会出三本书:考研英语大纲、考研数学大纲、考研政治大纲,这几本书明确、详细的规定了考试范围,规定了每一个知识点应当掌握的程度。当你复习到了 8、9 月份,教育部会出新的大纲,那么一定要关注其中的变动地方;对于专业课而言,所考院校规定的参考书目就是复习范围。如果没指定参考书目,那么可以根据往年考生的复习经验来选择参考书籍。最重要的是提高学习效率:

  数学一定要把基础过好,看完课程记得去做相应的习题,看了课程没有做习题很容易忘,导致后面做题的时候想不起来,这个时候你又要去重新看一遍课程,很浪费时间。基础过完先别急着进入强化,可以先把基础课学过的东西先在脑中捋清楚,或者把习题二刷甚至三刷(做第一遍习题的时候可以做标记,比如你第一次一看就会的题你可以做个标记,二刷的时候简单看看就好,以节省时间。)

  英语前期可以多背两遍核心3000词,语法和长难句一定要动手去翻译和分析,当你熟练的时候你就你能读一遍就能大概知道意思。做题一定要掌握方法,不然正确率进步没有那么快。

  政治的史纲一定要捋清楚时间线,马哲可以分版块记忆,一定要熟记重要的概念,多选题才能辨别正误。选择题一定记得每天做,最好培养出自己的做题感觉,也可以在网卡看一看那种套路课程。

  专业课一般是各个学校自己出题,记得搞清楚你的专业题每年的重复率怎么样和难易程度(可以去你要考的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网看一看历年进入复试的人专业课成绩,如果普遍110+,那可能相对较容易;如果90分左右,那你就要在背的同时,多看书,捋清楚书的结构,形成自己的理解!)。

  师弟师妹们加油!祝你们成功考上!

  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