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石小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研究生风采展示

  

  姓名:石小作

  年级专业: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

  录取院校:辽宁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文艺学

  考研感言:

  初试总分361,英语58,政治60,中国文学116,文学评论写作127。一志愿四川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参加调剂到辽宁师范大学。2019年11月决定跨专业考研,就开始了一段艰辛又漫长的道路。跨考目的纯粹且坚定:我要与我的热爱同行。从最初的迷茫到井井有条的备考,中间经历了择校与选专业的纠结,一切都准备就绪就只需扎实完成每个计划,不畏难,一直怀揣着遇见属于自己星辰大海的念想。疲惫,焦虑,迷茫,压力和委屈随时会让自己崩溃,但足够多的内驱力一直推动着我前进,坚持着自己 “若心怀旧梦就别再无疾而终”的初心。

  政治不要太早准备,八月份是底线。英语真题完成的质量比次数重要, 第一遍的时候就要把每一篇文章意思搞懂,做到能口译中文意思,每个选项意思清楚,包括正确和错误的原因。单词是最重要的,最好是在真题里记忆,要记熟词生义,不建议看单词视频课,不要跳过单词去学语法,语法只需做到在看到一个句子时能分析句子主要成分。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战线拉得太长就学不进去”的说法,种下一棵树的最好时机是十年前和现在,特别是对于专业课,越早越好。早起比晚睡重要,效率才是第一位。要适度放松,但不要拿劳逸结合掩饰自己的惰性,具体的复习安排是因人而异的。备考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一晃已成为过去,凡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吾心。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祝愿师弟师妹们一志愿高分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座右铭: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