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四川省特岗教师招考条件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招聘对象及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或工作(待业)期间表现良好,无违法犯罪行为,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

  2.高等学校应、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应、往届大专学历毕业生。

  3.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或者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校期间修读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且成绩合格。

  (2)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取得相应学段学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考试类别标注学科要与应聘岗位学科一致或相近。

  (3)参加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考试取得教育学A或教育学B、教育心理学A或教育心理学B考试成绩合格证。

  符合(1)(2)(3)条件之一的人员,报考初中教师岗位要求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使用汉语和当地民族语言教学的少数民族自治地区的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三级甲等及以上标准,相应提高语文教师岗位等级要求;报考小学教师岗位要求普通话水平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使用汉语和当地民族语言教学的少数民族自治地区的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4.年龄不超过30岁

  5.身体条件符合《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并能适应设岗地区工作、生活环境。

  以上5点要求需同时满足。近三年以来存在下列行为的人员不得报考特岗教师:参加了特岗教师招聘的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已经通知签订《特岗教师服务协议书》,却无故不签的;签订了《特岗教师服务协议书》,却无故不到岗的;派遣到岗后未经批准擅自离岗的。

  凡是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招聘对象及条件的人员,在笔试、资格审查、面试、培训、资格认定、聘用等任何环节中一经发现,一律取消资格,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四川特岗教师笔试考试内容为《教育公共基础笔试》和《专业知识笔试》,两门笔试科目均不区分中学教师岗位或小学教师岗位。

   《教育公共基础笔试》主要内容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学、教师职业道德。【2017年特岗教师90%必考点】

   《专业知识笔试》考试内容:报考语文、外语(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品德与生活)学科岗位的考生分别参加本学科专业知识笔试,满分为100分。报考信息技术岗位的考生参加数学专业知识笔试。报考音乐、体育(体育与健康)和美术岗位的考生参加语文专业知识笔试。

   笔试综合成绩计算:考生的笔试综合成绩由《教育公共基础笔试》成绩和《专业知识笔试》成绩共同组成,各占50%的分值。其中,存在一门笔试科目缺考、违纪或得分低于该学科笔试平均分一半的考生,不计算其综合成绩,不参加综合成绩排序,不纳入确定面试人选范围。缺考、违纪或一门笔试成绩得0分的考生不纳入本学科笔试平均分计算范围。

四川特岗教师面试考核内容以教师基本素养、所报考岗位的学科专业知识、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试讲试教等为主,采用现场打分方式进行。对于没有组织本专业知识笔试的音乐、体育(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和语文(藏语)等专业岗位考生,将加大专业知识水平测试和能力考核力度。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面试综合成绩即面试成绩与加分之和(面试综合成绩满分为104分)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