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宣传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年完成德阳绵阳片区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按照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招生宣传工作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求完成招生宣传划分片区至少2个县4所以上高级中学学校进行招生宣传工作。

我院的招生工作在马金华书记的重视和领导下认真有序地开展。3月底按学工部要求安排起草了我院招生宣传简章,4月完成招生简章印刷,于2018年4月16日-21日安排学院招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张林老师带队,组织曹芮老师、陈建宾老师,联系校车队派车一同去学校分配的招生宣传片区2市7县,即德阳市、绵阳市、中江县、什邡县、广汉县、北川县、江油市、梓潼县、三台县进行巡回招生宣传。在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多,往返路程远的情况下,工作组按照事先规划好的学校和路线,在六天时间内,圆满完成招生宣传工作,对于德阳市和绵阳市的招生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和我院的影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招生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2018年4月16日上午到德阳市教育局,受到招办周主任的热情接待,对2017年西昌学院在德阳市的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摸底,掌握了各中学被西昌学院录取学生人数(见下表),并在周主任的协调下,安排到德阳辖区县招办去联系各县中学宣传事宜。

德阳市2017年各中学被西昌学院录取的人数统计表

序号

德阳市各中学名称

西昌学院录取人数

1

城北中学

11

2

德阳三中

4

3

德阳五中

11

4

德阳中学

16

5

东汽中学

2

6

广汉中学

11

7

广汉六中

1

8

金雁中学

11

9

龙台中学

1

10

罗江县七一中学

3

11

罗江中学

8

12

绵竹中学

8

13

南轩中学

4

14

什邡市71中学

10

15

什邡中学

13

16

实验中学

7

17

外国语学校

2

18

中江中学

20

我院老师和德阳市招办周主任合影

2018年4月16日下午首先与中江县招办黄主任联系开展宣传工作,随后到中江县中学宣传我校和我院今年招生情况并现场发放招生宣传资料。

我院教师积极在中江县中学宣传我校招生宣传情况

2018年4月17日,招生宣传工作组奔扑什邡县。通过现在什邡县统计局工作的我校2003级数理系学生徐栩同学的积极帮助,联系到什邡县招办、什邡县中学和七十一中学,顺利完成了在什邡县的招生宣传工作。

我院教师在什邡县开展招生宣传

2018年4月17日上午10点我院教师张林、陈建宾、曹芮等老师在什邡县中学、什邡县七十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宣传我校和我院2018年招生情况,并与毕业班年纪组联系发放完招生宣传资料后。

2018年4月17日下午,我院招生团队从什邡赶往广汉市进行招生宣传。广汉市招办肖主任热情接待了我院招生宣传一行,对我院招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广汉市招办肖主任接待我校招生宣传教师

肖主任介绍,由于目前是高考复习的重要时刻,我们直接进校宣传不太适宜,但4月18日该招办将召开境内各个高级中学的模考会议,届时肖主任将向各个学校介绍我院并将我院招生宣传资料发放给各个学校,要求学校向学生宣传。结束后,招生团队返回德阳。

当晚积极联系绵阳市和下属各县各个中学,曹芮老师原高中老师,现担任江油市教育发展中心黄主任的安排下,欢迎在2018年4月18日对江油县三所高级中学进行招生宣传指导。

第二站,2018年4月18日绵阳市属各县级招办和中学的招生宣传工作;

我院教师在绵阳市开展招生宣传

2018年4月18日一早,直扑绵阳市私立学校——绵阳实验中学,绵阳南山实验中学宣传我校。由于绵阳市各级高级中学均为四川省重点优秀高级中学,最近几年,考取清华北大人数超过成都市,对于我院的招生宣传意义不大。在完成绵阳市两个私立学校后。11点左右乘专车立即赶到现任江油市教育发展中心,中心主任黄俊荣主任,(曹芮老师当时就读的原江油一中毕业班年级组长)与我院招生队就招生事宜进行了交流。黄主任对我院宣传工作非常支持,并就对所管辖的各级中学业务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重点要求我们去江油市高级中学、江油市第一高级一中、江油市太白中学进行招生宣传指导工作。

交流中,黄主任非常热情地指导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在业务交谈中,黄主任和我院教师充分热烈的讨论了2018年招生宣传的方法和时间介入点,以及我校录取工作上的一些对接方式,并对2017年西昌学院在江油市各个中学录取学生数目人员,进行了交流。并现场电话联系江油市高级中学、江油市第一高级一中、江油市太白中学的行政负责校长指导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

2018年4月18日下午,在黄主任的热情指导下,我院一行教师,不怕路途遥远,在时间紧,任务重,路途劳累的情况下,接下来积极走访江油市各高级中学,到毕业班年级组长负责人那里去宣讲我校招生政策,介绍我院从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各年的调档线和录取情况,以及我院的根据学校布局后的调整招生宣传情况等一一对年级组进行了汇报交流。取得招生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得到江油市高级中学、江油市第一高级一中、江油市太白中学毕业班年级组负责人的支持和帮助。取得较好的招生宣传效果。

我院老师在江油市高级中学、江油市第一高级一中宣传我校的工作情况

2018年4月18日下午3点半到4点半,分别到江油县一中和江油县中学做实地宣传工作。

江油市高级中学接待的老师是该校的纪委书记段老师(曹芮老师母校在读时班主任)。由段书记安排之下,把我校和我院的招生宣传资料发放到毕业班年纪组长负责人办公室后,进行了交流。

我院教师与江油市高级中学纪委段书记合影

2018年4月19日上午十点,奔扑江油市太白中学进校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

我院教师在江油县太白中学对我校进校招生宣传工作情况

2018年4月19日上午在江油县太白中学招生宣传结束后,2018年4月19日下午2点半直奔梓潼县招办和梓潼县中学,在梓潼县招办的袁主任接待了我院招生宣传组的各位老师,热情地介绍了梓潼县各级中学的毕业班情况,并对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给与指导,通过业务介绍到梓潼县中学毕业班年级组负责人那里去发放资料。

梓潼县招办袁主任在办公室接待我校教师并联系梓潼中学招生宣传指导的情况

2018年4月19日4点后,经过梓潼县招办袁主任安排下,我校教师前往梓潼县中学毕业班年级组负责人办公室去发放我校招生宣传资料。并住在梓潼县。

2018年4月20日一早,直奔三台县招办和三台县中学进行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从梓潼出发驱车70多公里后,于上午11点左右,直接到三台县中学进行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

我院教师在三台县三台中学对我校进校招生宣传工作情况

2018年4月21日一早返回西昌,我院招生宣传组一行圆满结束学校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安排的片区招生宣传活动。此行一周的招生宣传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划上了圆满句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