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四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4日15:40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2406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工作例会。其中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金华教授,院长李海涛教授,学生科负责人姜英老师,专职辅导员姚昆老师,分团委副书记王雪丽,学生会主席徐金涛,学生会副主席王佳兴、仲琪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干事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代表进行5月工作总结和6月工作安排。接下来,马金华教授发表了讲话,首先对各部门5月工作进行了肯定与表扬,提出了以下建议:1、工作例会要减少仪式,精简程序;2、建议将6月工作计划以表格形式打印出来,下月总结按表打分,相关部门进行监督;3、部门干部要进行反思,教育培养干事,改变作风;4、各部门工作总结无数据支撑;5、部门间存在工作重叠问题,各部门要明确职责,部门内部召开工作会议,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沟通;6、学生会工作要与班级紧密结合。最后,提出6月工作要围绕安全和期末考试进行,做好值班、巡查工作。

李海涛教授发表讲话,提出以下意见:1、要总结不好的,做好每件事;2、部门内部工作协调要讲究方法,干部要看到干事的长处与短处;部门间职责要分清,提高内部氛围;建立部门内部管理制度;3、学生会成员要做好带头作用,带动正能量的传递;不断总结完善,把工作做得更好。

姜英老师表示上月青年大学习有所改进以及提出存在不足的工作:1、工作总结呈现流水账式,无数据支撑,提出由秘书部收集各部门工作安排;2、理清各部门职责,为下学期换届做准备;3、协助老师做好安全巡查工作;4、学习部做好期末工作安排;5、学生会各成员要带头做好寝室安全工作;6、各部门要加强与班级班委的联系。

姚昆老师提出秘书部要注意PPT细节。

徐金涛做工作安排:1、做好毕业生寝室安全排查;2、学习部加强早晚自习检查,拿出数据,提出措施;3、学生干部考核办法、班委考核具体化;4、为下学期学代会做好准备,下学年助理班主任和迎新负责人的选拔工作。

王雪丽提出关于下学期迎新工作的大体安排,关于助班选拔具体事项将在后续发布,建议将新媒体部做好的推送发到干事群,提高浏览量,最后鼓励大家做好四六级考试与期末考试。

王佳兴提出几点细节问题,部门总结多以大点概括,建议以具体事例分析总结,提出改进方法;临近换届希望大家明确目标。

仲琪提出在PPT操作上还不够熟练,建议大家多掌握相关技能;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助班选拔,锻炼自己。至此,本次工作例会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