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和人民大学考察简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让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深入体会其中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西昌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各专业各年级开展主题班会。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少年猎得平原兔,马后横捎意气归”。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国的奥运健儿敢于拼搏、同心同力、全力争胜,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我们青年一代,展现出披荆斩棘、奋勇拼搏的精神,展现了青年一代应当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让资环学子备受鼓舞。回望十多年前,青年正从青葱岁月开始慢慢走来,这些年祖国见证了青年们的成长,而青年们也见证了伟大祖国的历史性飞跃。感恩这个光辉伟大的时代,让处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青年们,都拥有了追梦人前所未有的底气!展望未来,资环学子坚信,在党的领导下,青年们将继续脚踏实地、同心筑梦,过得更加充实、走得更加坚定、笑得更加从容!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讲话让学生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明白传承是一种责任,而不是一句口号。

  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历经风雨无数方得繁盛安宁。百年前,当黑色油墨刻印在布匹素纸之上时,字里行间皆是英雄前辈和有志青年的心声与热血。他们是中国的青年,更是中国的心脏,正因红色基因在血脉里的代代相传,才有扎根于中华大地的红色信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我们欣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有可为之事,初心如磐,勇担大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忘华夏儿女的使命担当。百年风华,青年应当迎风而行,稳重迸发,奋力续写辉煌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