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2年4月15日至2022年4月21日组织各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围绕以下五个内容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分别是:1.国家安全教育。2.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规范教育。3.防溺水安全教育。4.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5.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

  各班首先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开展主题班会。由各班负责人先向各位同学对国家安全的含义进行解释,然后深入推进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让同学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

  

  紧接着各班围绕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开展主题班会。积极组织各班同学学习《西昌学院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规范宣传手册》、《西昌学院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规范》 。积极引导同学们成为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

  

  随后各班积极围绕防溺水安全教育开展主题班会。通过实际案例获得教训和启示,同时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以及自救、互救常识,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素养,提升了同学们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然后各班围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教育开展主题班会。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组织同学们学习《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防护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学生疫情防控期间住院就医学习生活健康指南》。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了解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最新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各班围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开展主题班会。各班负责人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科普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危害、宗教与邪教的区别等,引导同学们认清邪教,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充分呼应了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积极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有利于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