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入党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帮助新生们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理解,提升其自身的思想境界、政治觉悟和组织能力,端正入党动机,资源与环境学院于9月27日中午12:50在5教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入党教育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勇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为主题向同学进行了入党主题教育。

  在此次团课活动中,邱勇副书记分两个部分对同学们进行入党主题教育。在第一部分中邱勇副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艰辛,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使命任务以及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还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而在第二部分中邱勇副书记提及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四个伟大成就: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最后邱勇副书记号召同学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器的“重中之重”。同学们要做到信念坚定,始终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志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信仰什么、捍卫什么,决定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本次入党教育主题团课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从此次团课中收获颇多,他们也会将团课中所学习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将党员标准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认真对照标准,逐条抓好达标,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扣好扣紧扣牢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