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3年12月2日,在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开展了关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有我院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

  凉山奴隶社会博物馆于1985年8月4日建成开放,是我国第一个民族博物馆,世界上唯一反映奴隶社会形态的专题博物馆。同时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博物馆展示了2000多年来凉山彝族奴隶制社会的产生、发展、衰亡、最终步入社会主义的历史轨迹。凉山的沧桑巨变让同学们感慨万千。自1935年红军长征过凉山起,到1950年凉山解放,1952年成立凉山彝族自治州,1956年实行民主改革,1978年与原西昌专区合并成立新的凉山彝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由“一步跨千年”到“跑步奔小康”,86年来的社会变革进程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的缩影。

  从“彝海结盟”到“西凉合并”再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凉山州民族的团结进步贯穿了整个社会变革过程,同时,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的成长历程。今天,讲好“凉山民族团结故事”与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在凉山开出了新的结盟之花,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实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彝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多彩,了解到了凉山彝族的发展与进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同时,同学们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青年一代更应该有自强不息、只争朝夕、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有坚定不移的动力、破釜沉舟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有事者事竟成的努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长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博大胸襟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昂扬。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