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外国语学院科研教研团队平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3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外国语学院教研团队

团队名称

成员

职责和任务

大学英语四、六级辅导团队

吴杨艳 成怡欣

对全校学生进行四六级辅导

雅思、托福辅导团队

米爱香 龚秋羽

对全校师生进行雅思、托福考试辅导

考研英语辅导团队

何欢 黄宗清

对全校考研学生进行考研英语辅导

英语教学比赛团队

徐洲 米爱香 黄宗清 龚秋羽 谢小叶

1.承担教学比赛团队成员指导培训;

2. 参加校内外各项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

团队名称

成员

职责和任务

中国多民族文化翻译与研究团队

向月婷,黄涛,陈红梅,钟毅,黄莺,扎西央珍,阿呷尔金,曹娟,贾智晨,徐宗毅

将理论探索与田野调查相结合,完成相关论文,对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视野有所拓展,为深入探索中国多民族文化“走出去”战略和配套政策提供理论依据和学术支撑,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民族文化“走出去”理论体系,梳理多民族文化“走出去”战略的路径设计与政策创新的基本内涵、内在逻辑、体制机制,为在该领域上中国话语权的获得提供助力。通过民族文化“走出去”理论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实现民族文化自觉的增强,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比较文学文化研究团队

陶箭、陈红梅、宋雨、黄莺、杨艳、胡靓、阿呷尔金、黄彩霞、白玉、刘欢妍、刘长岭

1.承担外国语言文学文化方面的专业课程教学;

2.致力于省教育厅等单位课题申报立项及结题;研究前沿比较文学文化方向,特别是跨学科和交叉学科的科研选题;结合民族聚居区特色,探索教学特色,出版教学和科研专著、完成课题论文、研究报告等。

外国语言文学研究团队

赵彤 洪洁 高吕斌 杨兴帮 乔瑒 雷惠 张焓 裴景程 杨燕 王锐 何欢 徐洲 黄宗清

1.聚焦英语文学及翻译研究,兼顾比较文学、比较文化及中国文学走出去外译研究、英语及韩国语教学研究。

2.将科研成果运用于教学教改中,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名称

团队成员

职责与任务

西昌学院澳大利亚新西兰研究中心

陈红梅 赵彤 陈怀志 严光文 洪洁 高吕斌 杨兴帮 乔瑒 雷惠 杨燕 王锐 何欢 徐洲 黄宗清 谢小叶 龚秋羽 张焓 裴景程

1.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文学的许多重大问题:文学发展简史、重要文学思潮与流派、代表性作家及作品、澳大利亚、新西兰文学的本土特色以及对世界文学发展的影响及贡献等进行研究;从学术史的视角将两国文学中国译介的历程进行整理归纳,针对各个时期两国文学作品中国译介情况,在归纳整理的基础上,对其文学翻译作品从翻译批评与赏析,文学作品翻译实践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翻译研究。

2.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旅游文化发展与四川本土的旅游文化发展的若干问题进行对比研究。重点研究在旅游文化发展中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在地方特色文化,原住民文化,民族文化等方面的融合和发展。并就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过程,文化特色,旅游亮点以及相关旅游文化保护机制等进行深度探索,从而促进澳新旅游文化与我国本土旅游文化的交流与创新,因地制宜切实推动民族地区旅游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8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g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