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实验室管理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实验室简介

外国语学院实验室简介

  外国语学院实验实训室始建于1996年。现有12个现代化数字实验实训室(共754座),包括1个计算机辅助翻译实训室,1个同声传译实训室,1个虚拟仿真情景交互实训室,3个外语自主学习实验室(181座),6个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实验室设备种类齐全,设施完善,功能强大,资源丰富,同时满足外语专业教学、公共外语教学和全校学生外语自主学习的需求。

  计算机辅助翻译(CAT)实训室

  计算机辅助翻译实训室于2022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实训室使用面积110平方米,共有座位50个。实训室为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辅助翻译技能、提高翻译水平而搭建的教学、实践环境,承担了汉英翻译理论与技巧、汉英笔译实践、翻译工作实训、专题笔译等课程的实训教学任务。

  实验室构建了一个网络化的计算机辅助翻译平台,包括翻译教学系统、翻译项目实训系统和语料库管理三大模块。该实验平台能够提供完整的翻译教学流程体系,提供完整的符合机构实际翻译工作流程的翻译项目实训体系,提供教学体系和实训体系共享的系统语料库,拥有方便的资源库管理功能,实现用户对翻译记忆语料及其他翻译知识的分类管理。

  01

  计算机辅助翻译(CAT)实训室

  •   同声传译实训室

  同声传译实训室建于2021年,该同传实验室既能进行专业化的包括同声传译在内的口译教学和技能训练,同时还是一套标准的国际会议系统,可进行实际的同传会议传译。能同时满足容纳60名学生进行同声传译的实训课程。

  1

  同声传译实训室

  •   虚拟仿真情景交互实训室

  虚拟仿真情景交互实训室位于弘毅楼N3305, 实训室占地面积132平方米,建于2019年。

  虚拟仿真情景交互实训系统是一套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支持实时三维渲染的多媒体情景互动教学系统。为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体验教学法” ,使学生在虚拟的语言学习情境中进行语言交际训练。

  2

  虚拟仿真情景交互实训室

  3

  学生在虚拟场景中体验彝族火把节

  4

  学生在虚拟场景中体验彝族火把节

  •   语言自主学习实训室

  现代信息技术在外语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极大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模式,利用计算机网络自主学习正在成为学生主要的外语学习方式。外国语学院外语自主学习室共有181座,为学生课外自主学习提供了智能化的网络学习平台(SPEEXX、U校园)和大规模网络考试系统(ITEST),为深化学生自学意识,加大学生自学力度,培养学生自学习惯,提高学生自学能力提供了重要依托。

  5

  语言自主学习实训室

  6

  语言自主学习实训室

  •   数字化语言实验室

  基础语言实验室是外语教学的基础实验室,2019年以来,学校加大建设力度,新建设语言实验室6个。外国语学院数字语言实验室教学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自主式、反馈式广播教学、网络化课程教学、变速广播、本地库资料广播、多媒体广播、语音数字小组讨论、学生终端变速点播、数字化听力训练、口语训练等现代化功能全方位满足学生听说读写译的学习训练,为培养高端外语专业人才,提高我校学生外语综合素质,以及应对各类外语考试提供了硬件保障。

  7

  数字化语言实验室

  8

  数字化语言实验室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8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g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