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3年第三届“学术科研论坛月”系列活动之一——河北大学银龄教师孙荣霞教授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帮助外国语学院学生更好地掌握毕业论文写作技巧,进一步增强毕业论文撰写能力,提升毕业论文写作水平与质量,我院邀请河北大学银龄教师孙荣霞教授于2023年4月19日19:00-21:00为我院学生开展了“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说明”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孙荣霞强调了毕业论文的意义,指出论文对同学们的重要性。接着,孙荣霞围绕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撰写论文和毕业答辩四个方面对毕业论文撰写进行讲解。她从“毕业论文的内容”入手,结合毕业论文与考研、就业等方面给予学生建议。随后,详细介绍了论文开题报告的格式要求。在介绍论文中期检查部分时,孙荣霞从内容检查、总结、报告这三方面提醒同学们重点关注论文的规范落实、时间工作投入等情况,并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之后,孙荣霞对论文格式部分进行重点讲解,她以毕业论文错误格式为例,与同学们互动,共同分析和纠正了论文封面、题名、目录、摘要等部分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孙荣霞简单介绍了毕业论文答辩的流程,并引用《人间词话》相关诗句激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撰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将有助于他们提升论文写作水平,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8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g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