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校友风采

舒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作者:wgyxy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舒华,2008年毕业于西昌学院外语系现工作单位:重庆贝思德无纺布有限公司职务:外贸经理 我于2008年毕业于西昌学院外语系, 现就职于重庆贝思德无纺布有限公司,从事外贸工作。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从学校毕业3年了,回过头来看看过去的这三年,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有过放弃,有过自卑,有过挫折,有过感动,当然,更多的是自己的坚持。记得刚毕业回到重庆时,

       我也像众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一样,毫无实际工作经验,每天抱着一大叠简历,顶着重庆这个火炉的炎炎烈日奔波于各大人才市场,寻觅着自己心仪的工作。曾为接到一个面试通知而欣喜万分,也会为此和惴惴不安: 不是名牌大学毕业,没有工作经验,我用什么与这么多的人竞争? 幸运的是,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毕业不久就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国际物流。作为外贸行业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国际物流或多或少与英语有些联系。还记得当时的那份激情与干劲儿,纵然每 天在重庆这个火炉中烘烤着,为了觅得客户,每天仍然奔波于各大写字楼,各个工厂,奔波于集装箱码头,虽然累但快乐着。也在忙碌和辛苦中坚持着自己的追求。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这一代人真的有点时运不济, 当工作和业务稍微走上正轨, 金融危机却人、突然降临,整个外贸行业突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低谷,更何况是和外贸业务息息相关的国际物流。那个时候,我便开始思考自己今后要走的路,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工作和生活。思考良久,我毅然决定辞去工作,然后横下一条心专门找外贸方面的工作。 或许是运气使然,或许是自己的坚持有了回报。刚辞职过后,就找到了另外的外贸工作。 此后,自己在外贸的道路上走的也算是平坦,从单证到业务, 都有涉及。也在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为了更好的学习外贸各个环节, 为了累计更多的做外贸的经验,在一个也不算偶然的机会下,我进入到了现在这个公司,做外贸工作。从最开始的经手办理进出口权, 海关证书,外管局备案,进出口商检, 到熟悉公司产品,开发客户,联系业务,到后续的制作单证, 联系海运,核对提单,再到最后的外币结汇,核销退税,等等,所以涉及到外贸的业务都是在自己的摸索和不断学习中完成的。 到现在可以完全轻轻松松完成任何一个单子的全过程。 当然在这个过程不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些也是自己不能解决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始终坚持着,也坚信办法总是比困难多。我也始终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不懈之下,公司的外贸业务也在慢慢地逐步进入正轨,从零开始, 到慢慢步入正轨,当然其中的酸甜苦辣唯有自己最为清楚,感受也最为深刻。当然,这些所有挫折,迷茫,所有酸甜苦辣的五味杂陈,这些都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自己的理想。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自己心中的那个梦,然后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自己的理想!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8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g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