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实践

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作者:wgyxy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西昌学院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建立合作关系并签订了“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协议。

  中外服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属服务中心,以推进国际合作为宗旨,经国家主管部门审核批准,拥有出境文化交流项目的特殊资质。

  自2007年起,中外服·美邦国际面向中国各大高等院校推出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积极为中国学生创造一个赴美教育及文化交流的平台。赴美社会实践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USA)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该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30余年。截止2010年,先后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语学院、四川大学等300余所中国院校的愈4200名学生成功赴美参加了该项目实习工作。西昌学院从2010年起启动选派学生参加该项目。

  一、项目定义申请参加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的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经过中外服·美邦国际的能力测试遴选,由中外服·美邦国际配置提供一份基础性实习工作岗位,学生持J1签证在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以美国合法纳税人身份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12-16周的带薪短期实习,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

  二、项目特点与优势

  1. 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受美国驻华使(领)馆高度重视,安全性有可靠保证;

  2. 项目主要工作人员在美为同学提供紧急服务和随程拜访,并安排校方老师赴美实地关心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

  3. 实习期间的薪水可担负在美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小;

  4. 实习期间全程享有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

  5. 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

  6. 全美二十三个州,愈200家企业雇主供学生选择。包括希尔顿、黄石公园、总统山纪念地等在内的知名美国公司十分欢迎高素质的中国实习生,他们将提供必要的工作指导,协助办理社会安全卡。在景区的员工免费游玩,异地同学可以换票,大部分工作场所都环境优美,气候宜人。

  7. 提高英语运用能力,工作之余游览美国本土,考察美国大学,体验美国生活文化;

  8. 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及美国同事并肩工作生活,提高学生独立生活与沟通能力,培养大世界观;

  9. 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8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g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