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
校园网络

    加强网络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和质量,确保网络正常运行,在网络的管理方面,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292)《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第三号令《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信息产业部《互联网站从事登载新闻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办法》 、《关于处理恶意占用域名资源行为的批复》,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行动计划》有关精神,制定了西昌学院用户入网规定、用户入网协议、用户使用守则和注意事项。建立了上网用户基本档案,加强了对用户的管理。

信息化处对每个人员都制定了明确的工作职责和内容,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确保网络的正常、安全的运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决定性作用,广大用户的需求推动作用,各部门的主观能动作用,全面加强我校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协调,理顺关系,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指导,狠抓督导落实。加大各有关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形成部门联动沟通协作的长效机制,统筹推进信息化工作。将我校信息化发展规划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并将信息化工作作为年度考核内容之一。 

(二)加强队伍建设

重点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信息化师资队伍、专业队伍、管理队伍,为信息化提供人才支持。一是加强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采取多种方法和手段帮助教师有效应用信息技术,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加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明确信息化专业人员岗位职责,强化信息化专业人员能力培训;三是提升管理队伍信息化水平,加强中层干部信息化领导力和管理人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提升管理队伍信息化规划能力、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 

(三)加强制度保障

健全、完善信息化建设制度保障体系和信息化技术规范与标准体系。制定和完善信息化建设制度、评估考核制度和监督机制,建立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事前评估、资金预算、工程监理、竣工验收、运行维护、应用绩效等考核评估办法,加强重点项目的跟踪监测和考核;健全和完善数据规范共享、应用服务、信息安全、信息资源共享以及业务协同等保障制度和技术规范,保障我校信息化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四)加大经费投入

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各种资源整合和统筹,增加信息化建设投入。同时,统筹安排信息化经费使用,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及时调整支出重点,合理分配在硬件、软件、资源、应用、运行维护、培训等各环节的经费使用比例,实施经费投入绩效评估,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近几年以来,西昌学院信息化处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医疗等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肯定。根据我校“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规划,结合我校“建成全国民族地区知名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学校” 的总体目标及应用型转型发展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快我校信息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建设,以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内容、教学手段和方法现代化,创新人才培养、科研组织和社会服务模式,推动文化传承创新,促进高等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与各部分紧密协作,把校园网络建设和管理成一流的校园网络,为把西昌学院建设成为民族地区知名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学校做出抓重要的贡献。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学生活动中心

联系电话:0834-2583196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xxhc@xcc.edu.cn